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John的个人秀——Lost Final season E04

剧名:The Substitute

本集基本就是一场撤撤底底的Locke个人秀,同时Sawyer华丽的做了一次绿叶。

洛杉矶,Locke回到家,家里等着他的是自己的未婚妻Helen,还记得她吧,就是她摔坏腿前的那个女友,对的,完美世界里他们要结婚了。所谓情场得意,事业失意,到了公司就因为没有老老实实在悉尼参加会议被Fire了,据称他偷跑去从林冒险了,事实上就和原版故事一样,人家就没让他去,他自己在那里自哀自怨了一番自然更没心情去开什么会了。

然而主角总是好运缠身,在停车场遇到了自己公司的老总Hugo,对的,这个世界里Hugo也得到了Happy ending,看起来他身上所有的灾难都没有发生了。一番谈话后Hugo让Locke去自己的另一家公司上班。真是好人哪!而另一家公司的负责人是得了癌症的Rose,最后她把Locke安排到学校去教书了,到了教师休息室看到了因为没人换咖啡滤纸而喋喋不休的欧洲历史学老师Ben,看来The others和Ocean众真是扯不断啊。

相比之下岛上就紧张多了,在黑烟版Locke因为其不和作正打算要干掉Richard的时候,一个只有他自己能看到的小孩出现了,看起来黑烟也有所顾忌,留下一番狠话后就放Richard走了。之后黑烟去找Sawyer,令人意外的是Sawyer一眼就认出了他不是Locke,当然这不重要,之后黑烟说服他跟自己走,向其证明他们来到小岛不是偶然。在路上的时候,之前那个小孩再次出现,给黑烟留下了一句,你知道规矩,你不能杀他。神奇的是Sawyer也能看到他。之后他们一起爬下悬崖到了一个洞里,洞的深处写满了名字,包括了Jack Sawyer等人,黑烟顺手划掉了Locke的,看来所有被划掉的名字的主人都向死神报道去了。诧异之时黑烟说出了玄机,这些名字都是候选者,Jacob的侯选。而且可以确定Jacob一定在某个时候见过这些人,看起来他们都是偶然到了岛上,实际上都是Jacob推波助澜而来。

最后事情就明了了,或者说看起来明了了,据黑烟所说Sawyer就是下一任Jacob,而他有三个选择,静观其变,或者是成为下任Jacob守护小岛,又或者是干脆放手,离开小岛。看来第三种选择对Sawyer更有吸引力,而这据称也刚好是黑烟的最大目的,他俩将要一起离岛了。

没有评论: